跟團旅行通常都是八點出發,所以我們七點就得起床,對於我們這群習慣晚睡覺的人來說,真是痛苦呀!!早上理所當然是一片混亂(扁嘴鴨和阿堡接完morning call的電話,倒頭又睡著了),連早餐都吃得匆匆忙忙的,所幸沒有遲到,全員集合後,便出發前往我們的第一站”舊道廳”。

”舊道廳”好像是古代辦公之類的場所,現在則放一些公文及展示品,基本上大家對於裡面到底什麼東西也不會太在意,重點是外觀要漂亮,所以一下了車,大家拿了照相機又開始左拍右拍,光看這張照片就知道了(中間穿綠衣服的是我們的金魚導遊,想昨天在機場導遊介紹他的名字時,我還嚇了一跳,”吃金魚”,這是哪一國名字,怎麼會取這種名字,結果原來導遊姓”施”叫”今予”真是誤會大了)。

這是舊道廳裡的水池,很美呦!地上全是黃色的楓葉,感覺很像偶像劇的場景,這場拍的是”到民視”(扁嘴鴨)把”雜草豆芽菜”(YU)給踹到湖裡,預備......開麥拉!!

又回到了大通公園,因為我們要去的時計台就在附近,所以一樣在電視塔放我們下車,白天的大通公園鴿子超多的,聽說日本人閒暇時喜歡來大通公園坐坐,吃吃烤玉米,還會拿烤玉米餵鴿子,難怪這裡的鴿子都不怕人,可是適逢禽流感敏感期,還是離鴿子遠一點吧!照片裡的無聊敏正要施展屁功,把這群鴿子轟出公園。

時計台

”地獄谷”感覺很像放大好幾倍的地熱谷,有看到步道,應該是可以散步的吧!可惜天空下著毛毛雨,氣溫又冷到不行,我們此刻只想趕快衝進遊客中心取暖。

進到遊客中心,已有一堆人聚在暖爐旁取暖

遊客中心裡的投幣式冰棒,我們討論著什麼人會在這麼冷的天還吃冰棒,答案出爐,我們一人帶一支冰棒上車,扁嘴鴨吃的是巧克力口味,還有季節限定哩!金魚導遊說天氣冷吃冰棒反而會覺得熱,這點我們還沒辦法證實(因為我們在車上吃的),不過巧克力口味的冰棒真的超好吃的,有機會來的話,千萬別忘了吃吃看哦!!(感謝友人W充當冰棒販賣機服務小姐)

這張是在要出發前往”尼克斯海洋公園”的路上拍的

尼克斯海洋公園,我們在這裡用午餐壽喜燒(經友人指證,第一天晚上其實是吃涮涮鍋,扁嘴鴨不得不承認,沒錯,我是故意寫錯的,看你們有沒有注意在看,事實證明,大家都有仔細看哦!嗯~很好!我喜歡!),這個海洋公園規模並不大(還是冬季有些不開放?),有海獅表演和海豚表演及企鵝遊行,因為參觀它水族館的關係,海獅表演和海豚表演都沒看到,但頭卻是逛到快昏掉(水族館的樓梯是採螺旋狀的),裡面的陳設也很簡單,還有一些觸摸池,可以讓你摸摸海星之類的....

主秀企鵝遊行之前,我們發現有一位混血的小妹妹,長得超可愛的,在拍企鵝前,我們就卯起來拍她,不知道有沒有因此被誤認為變態呢?

企鵝遊行開始了,裡面還混著一隻黑(米麻)糬

北海道的廁所普遍都有免治馬桶,當寒冷的天氣小屁屁坐上熱呼呼的馬桶時,真的是超感動的,眼淚都快流下來了,昨晚在飯店就一直在玩它們的馬桶,來到這裡發現它們牆壁上多了一個按鈕”音姬”,『這是什麼?怕我們上廁所太無聊,給我們聽音樂的嗎?』,禁不住好奇心按了下去,突然傳出沖馬桶的聲音,原來是讓有人上廁所的時候,怕發出聲音時可以按的,日本人還真是貼心啊!

洞爺湖展望台,一下車OH!MY GOD!寒風刺骨,很想再縮回車上,最後還是全身皮皮挫的走到展望台,「看這邊,笑一張!」感覺臉已經被凍僵了,金魚導遊還硬要我們擠出笑容,走一走之後,稍微有點適應了,看到草地上有未融化的雪,大家興奮的捧著雪又開始狂拍,走回販賣中心,大家一看到記念品,又開始大肆採購起來了,金魚導遊介紹馬油超好用,馬油的攤位馬上擠進一堆人,金魚導遊又推薦這裡的蜜蘋果和干貝,蜜蘋果一下子就被搶光了,來得太遲還買不到呢!



洞爺湖展望台的好吃干貝(真的好好吃哦!)

因為北海道四點就天黑,所以我們走山路前往定山溪溫泉,也就是今晚要住宿的地方,扁嘴鴨在車上很少睡覺,大部份時間都在聽金魚導遊介紹及看風景,繞進山路時,扁嘴鴨看到道路二旁儘是積雪,連稻田上也積滿了雪,興奮的心情難以言喻,想著晚上要打電話告訴阿母:「阿母,惠,就姐惠,哇A細軌攏細惠。」(翻譯:「雪,好多雪,我的四週都是雪」,突然覺得好像怪怪的,連忙問無聊敏,「雪的台語怎麼念?」,「瀉啊!!」,「那惠呢?」,「惠是血啊!」,好家在我有先問,如果我真的打電話回去的話,我媽可能會以為發生大屠殺了.........(汗言中)


阿堡在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戰利品

這也是,在此奉勸有購買力的各位朋友,如果你知道你很會買東西,那行李箱絕對要拿大的,不要第二天就把行李箱塞爆了....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