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泛舟前同事傳了篇別人去泛舟的文章給扁嘴鴨看,裡面寫的盡是些翻船呀!喝水呀!簡直是世界災難縮小版,害得扁嘴鴨心裡忐忑不安,抱著喝荖濃溪的咖啡喝到飽的心理準備上路囉!!

赴死前總得留張照片記念

我們預定的是下午二點的泛舟,寶美泛舟請我們一點到達那裡辦登記,我們到達的時候,人已經滿滿的一堆,船公司的四處大喊”趕快上車”,所有的人好像難民營裡的難民四處流竄。

”咦~不是二點才開始的嗎?現在才一點耶!”,”怎麼辦!怎麼辦!”,”快~快拿裝備”,”膠鞋~我要買膠鞋”,”我也要,我要 36的 ”,”救生衣,有分SIZE嗎?”,”安全帽,幫我拿一頂安全帽”,”這件拉鍊壞了,這件怎麼這麼沙,這件好醜....”,在旁的工作人員用喇叭喊,”小姐,救生衣是要救你性命,不是給你選美用的,不分SIZE,拿了就上車好唄!”,在手足無措中,還得拉一個陌生人來幫我們拍團體照,真夠忙的了,深深覺得還好我們這群娘子軍不用保衛國家,否則簡直是社稷之禍啊!國家要靠我們就倒大霉了,搞不好槍還會拿反咧!!。

整裝完畢後,坐上船公司接應的卡車,沒錯,是卡車,藍色類似載卡多的那種卡車,有種豬仔要被載去賣的感覺,搖搖晃晃的被卡車載到泛舟的起點,已經一大群人準備出發了,晚到的這群,教練開始講解如何綁救生衣的繩子,穿過跨下,繞過圈圈,左右拉緊.....,”繞左還是繞右啊?”,”怎麼看起來怪怪的”,大家又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起來,終於照教練的指示綁好安全帶,大伙興奮的抬著橡皮艇到岸邊,準備下水囉!!

原本是LU嫌伉儷負責掌舵,結果二人默契不好,船一直在繞圈圈,才剛下水大伙就開始擔心起來了,阿仁自告奮勇要換到前面來,雖然有叮嚀過上船後不可任意更換座位,但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,我們只好把LU丟到後面,後來證實這決定百分之百正確,在驚濤駭浪中,全靠阿仁和阿豪穩住船身,才不致有翻船的危機。

經歷幾次急流,大家開始有點狼狽了,全身沒有一處是乾的

在激流中,LU還不忘比YA,在此又忍不住要爆LU的料了,一般人暈車也就算了,連泛舟都能暈船,忍不住要叫你第一名,正當LU很難過很想吐的時候,”很難過嗎?”,”要不要朝水裡吐”,”不要~不要吐在我背後”,”反正水很髒,人家應該看不出來”,”要不要靠岸讓你走回去”,最後LU終於接納大家的苦口婆心,打算放過同船的隊友向水裡吐時,突然一個大浪打上來,讓LU品嚐了一下荖濃溪的咖啡,最後LU忍住噁心,只盼行程趕快結束。

”咦~大家怎麼都停在那”,”是休息站嗎?”,”我們也休息一下好了”,我們奮力的朝著岸邊努力划去,結果船頭靠岸了,船尾轉了一個彎,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船離岸邊越來越遠,”啊不是要休息”,”船自己飄走的”,”怎麼會這樣?”,我們在河上又飄盪了十幾分,後來經過一處淺灘,巾幗英雄小小羊兒率先跳下船將大伙往岸邊拉去,上了岸後大家七嘴八舌的讚美起小小羊兒,”帥哦!”,”真夠men的啦!”,扁嘴鴨心想,萬一小小羊兒沒拉住船的話,她只好望著逐漸飄遠的船,含淚跟我們say bye-bye了!

LU突然的用雙手按住扁嘴鴨的屁股,扁嘴鴨害怕的心想,”這女的該不會有阿豪還不夠,想打我的主意吧!不要~倫家不要當同性戀......要找也要找一個優的......嗚~” ,LU的手一移開,”哇哩咧”,居然拿落狗梅啊(註:爛泥巴)塗扁嘴鴨的褲子,馬上從扁嘴鴨眼裡射出熊熊火花,士可殺不可辱,馬上轉變成一場爛泥巴大戰現場,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沾到一點泥巴,望著滿身泥濘,大伙只好休戰到溪裡洗屁屁,看小小羊兒洗屁屁的姿勢多麼的專業啊!

應該是溪水不夠深的關係吧!(還是掌舵的掌的好),途中看到幾艘船擱淺,有一艘像是剛落完水爬上船,我們有歷經一次小擱淺,但大家同心協力的渡過了,最後平安順利的抵達終點,整個過程又爆笑又刺激,馬上有再來一次的衝動,但下次記得帶上水槍和勺子(或鍋子),因為被隔壁船修理得很慘,我們卻只有二隻小小的划槳可以攻擊人家,而且一隻還流掉,還好有人好心撿還給我們,扁嘴鴨只能說”泛舟~I'll be come back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