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台南人,居然一次都沒來過安平樹屋,真是萬般慚愧,今天特地跑來看一看,門票NT50,台南市民不用錢(就是偶)

位在德記洋行後方的安平樹屋,原為台鹽的倉庫,因荒廢多時但週遭的榕樹卻仍在生長,漸漸與房子結為一體,經過政府及藝術家的整頓之後,才有了現在的安平樹屋。

經過一個展覽館後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地,大人小孩在草地上玩耍嘻戲,累了就直接坐下來

觀景棧道

沿著棧道可以走進另一個展覽館,從另一個出口出去,可以看看樹屋內部的景觀,也有樹木的展覽館,因為當天去的太晚,怕被人家鎖在裡面,所以就略過沒參觀了,裡面陰陰涼涼的,要是沒有那麼多遊客,真的會覺得有在鬼屋裡的感覺。

沿著階梯可步行至1號樹屋,網狀的結構使視線無阻礙,可以清楚看到週遭的景色

倉庫的屋瓦不知是自然掉落,還是為了安全拆除,加強了安全結構,樹根和氣根沿著牆壁、屋頂生長,盤根錯節,煞是美麗

樹木穿過屋頂,令我想到倩女幽魂裡的姥姥....不知道的自已去租來看哦!!不過我也忘了第幾集了

樹屋總共有三座,沿著步道漫步在樹林間的感覺還蠻特別的

樹屋一景

走出樹屋,前方就是德記洋行,也可以看到安平古堡

德記洋行之前是經營茶出口,也曾做為日本鹽業會社,及臺南鹽場辦公處,後來由市府收回,奇美出資改做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,蠟像館雖然不大,但蠟像栩栩如生。

一樓是文物展示館,看介紹說還有個庭園咖啡,但不知是不是沒逛到,還是收攤了

洋行一角

洋行一角,這裡以前應該也是做倉庫使用,但目前只有外牆有修復,裡面沒什麼東西 

出了門口發現有一張安平導覽地圖,很多景點都在附近而已,如果對台南古蹟有興趣的,可以出了台南火車站租機車暢遊台南市,從台南火車站騎到安平也大約20~30分鐘左右,或是搭乘台南觀光巴士遊覽各景點,火車站前站出口的旅遊服務中心也有很多台南縣市的資料可以索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