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成皇后的拍攝地景福宮,扁嘴鴨沒看過明成皇后的韓劇,但查資料時發現好像還蠻可憐的一個女人,16歲時嫁給了比她小一歲的老公,結婚前三年那老公又只愛後宮的女人,跟公公又不合,處處針鋒相對,懷孕五次不是流產就是么折,最後只剩下第四個兒子有活下來,最後被日本人殺死在宮殿內....

我們從後門進入參觀,一下車就見到一排的花(小雛菊嗎?)

不知名的建築物,水瓶信說是....博物館吧!!(扁嘴鴨英文不好啦!!)

韓國有很多和中國的共通點,包括建築、古代服裝、遵崇儒家思想(男尊女卑,所以大家才會誤認為韓國男人大男人,其實以前的中國也是這樣,但到現代新一代的韓國男人,已經懂得尊重女性了)、文字(以前的韓國是寫漢字,到世宗大王時看到窗戶的影子有了靈感,就創出了韓國文字來,單一個字的話很難看出意思,通常都要連前後語一起看才知道意思,所以韓國為了彌補文字不足,現在學校也都會教導漢字)

屋頂上的動物好像是保祐的意思吧!跟台灣廟宇蠻像的...

黑壓壓的一大群人

原來是日本學生,看鬼來電3發現,日本到韓國只要坐船就到啦!!(也可以坐飛機啦!!),想必是來校外教學的吧!!

旁邊的小門是浴室及廁所,真想入內參觀一下...

地上不鋪石板,是因為有人闖入時,踩在沙石上聲音會比較清楚,這樣有人來暗殺皇帝才會被發現...

裡面的建築每一殿都有不同意思,有生孩子的殿、坐月子的殿、念書的殿、上朝的殿....族繁不及備載,反正皇宮裡的人就是閒閒整天跑來跑去就是了....





還有圖示介紹

長廊

慶會樓,建於人工湖上,招待使臣及舉辦宴會的宴會廳

湖光山色,你能相信這是在市區嗎?

這裡還有提供穿韓服拍照,價格要韓幣15000,醬油說我們到泡菜學校的時候就可以穿了,不一定要在這裡穿(但這裡有外景咩!!),看到很多黑皮膚的阿斗仔穿韓服照相,感覺很新鮮ㄋㄟ.....

勤政殿,就是上朝的地方,每個官員站的位子都有用石塊標示出來

不知什麼作用的拉環,有好幾個,等問出來是什麼作用再告訴大家(依照下面回應的英文排列....加上地理風水等因素,我猜是在排水用的....

超級愛哭的小弟弟,會再飯店大廳上演”這不是肯德雞~這不是肯德雞~”

景福宮大門外的景色,剛好位於市區,所以週圍都是現代建築,感覺還蠻奇特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