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扁嘴鴨上週才去過關子嶺沐春泡湯,但沒吃到土雞總覺得好像事情沒做完,這次騙了二傻妞(夏天姐姐和妙麗)陪我一同騎ㄅㄨㄅㄨ殺到關子嶺吃土雞......出發當天,和妙麗約am9:30集合,預計騎到夏天姐姐家大約am10:00,沒想到九點半打給夏天姐姐時,她還在睡覺,有看過三傻妞遊韓國的看倌應該很清楚,夏天姐姐使用彩虹牌水泥漆塗抹時間,至少約一小時.....

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,吃過早餐再去載夏天姐姐,她也差不多塗好了,總算可以出發了,美味的土雞~我們來啦!!

我們決定沿著省道一號接172縣道到關子嶺,途中經過的草莓園,可惜現在不是草莓季.....

善化啤酒廠,聽說善化啤酒節只到明天,不曉得有沒有時間來喝一杯

呼呼~總算騎到官田了,路邊都是賣菱角的,還有看到E-MAIL流傳的小狗賣菱角那攤呢!!不過小狗今天休假.....只看到看板沒看到狗.....

都過了一小時了,怎麼還沒看到白河的指標呢??快到超商買張地圖研究一下......夏天姐姐也順便墊個肚子,省得沿路吵著要吃土雞....研究完後發現,我們才騎到一半耶!!二傻妞已被騙到半路,前頭又有好吃的土雞在引誘著她們.....還是乖乖的跟著我走吧!!

不知哪裡的蓮花??是蓮花嗎??還是我老眼昏花??

耶比~耶比~已經進入白河了.....

夏天姐姐你家快到了...快回家去吧!!

關子嶺到囉!!好開心呀!!可以開始找土雞了....道路二旁都有一些賣桶仔雞的店家,用甕去烤土雞,雞皮脆脆肉軟軟的,雞汁流進下面的湯裡加上竹筍,吃法跟手扒雞類似,一隻雞加湯才NT400,不過我們邊騎邊要找人多的攤子去吃,結果.....人都不多耶!!那就.....上山吃吧!!

山裡的氣溫蠻涼爽的....

到一個小圓環要記得右轉,往前直走你就會走到嘉義去啦!!右轉後過隧道馬上就進入溫泉區了,愈往山上的溫泉區愈貴,底下泡湯住宿也不錯,但是很多人半夜的關子嶺來泡湯吃土雞,難入眠的人不用數羊,數車就行了.....

官田賣菱角的阿桑居然跟到這來....啥??原來是妙麗呀!!

崁頂土雞城,06-6822988,台南縣白河鎮關嶺里31之2號

竹製的涼亭

他們的土雞是用竹子穿過放在炭火上烤的....

餐廳裡也是用竹子搭建的

桌號,因為我們人不多,只好採單點的

涼拌過貓NT150,扁嘴鴨每來必點,小鴨只要吃這盤加一碗白飯就夠囉!!

炸溪蝦+溪魚NT300,脆脆的口感,讓人一口接一口

老闆娘推薦的紅燒豆腐NT150,扁嘴鴨覺得麻婆豆腐比較好吃....好下飯咩!!

此行的目的,現烤土雞半隻NT350,哈哈~大滿足

甘蔗筍絲湯NT180,看似清淡味道卻很鮮美

右手吃雞,左手夾菜的夏天姐姐,你真的餓啦!!

2006新上市活動廚餘桶,只要有夏天姐姐加妙麗,包準你每天菜盤空空...頭腦也空空哦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