沿路上看到奮起湖電影街『下腳店仔』復古的看板,反正這趟是超隨興之旅,就來好好給它看一下

原來是『夢醒他鄉是故鄉』的拍片場景,不好意思,孤陋寡聞ㄋㄟ....

整個街道非常的復古,而且完全沒遊客,住戶又在家夢周公不然就看電視,我們就不客氣狂拍了起來

米行

好像是雜貨店的樣子

『嘿門牌係日本時代A啦!!』憑空出現一名老者的聲音,嚇得小鴨和憶聆依東張西望,轉過頭發現原來是對面的阿伯,發現有遊客進來參觀熱情的介紹,厚~阿伯啊!!差點讓你把魂嚇掉了.....

熱情的阿伯,非常的親切,還為我們解說這條街的歷史,只是鴨腦容量有限,只依稀記得這條街是很久之前蠻繁華的一條街....

二間都叫金茂興,小鴨猜是關係企業吧!!

買藥裡面請...

來理個頭髮吧!!

這邊似乎是倉庫的樣子,還有保密防碟、增產報國之類的標語,因為後面有一群觀光客進來了,不好意思再搞怪亂拍了,而且街道沒有很長,到倉庫這邊也接近尾聲了....

沿著坡道往上走,路邊開滿了白花

上了坡道發現一棟很美的日式建築,原來是奮起湖文史陳列室,是無料參觀的,大家就大膽的走進去參觀吧!!開放時間是AM10:00~PM16:00(每週一公休)

主要當然是奮起湖的歷史啦!!

跟小火車相關的東西

火車模型

還有火車便當,好像還有介紹奮起湖生長的植物、動物之類的

小小的視聽室,原本以為是用影片介紹奮起湖的歷史之類的,後來發現並不是,這裡撥放阿源老師的創作歌曲,還有自拍MV(聽說緩慢民宿的管家也有參與演出呦!!

阿里山第一位街頭藝人~謝國源老師

阿源老師本人,老師的自創歌曲有報名今年的金曲獎呦!!實在是很優秀ㄋㄟ....歌曲也很不錯聽呦!!

阿源老師開設的茶店就在文史工作室旁,有客人時泡泡茶,沒客人時創創作,生活很愜意呢!!這裡只賣一種,就是頂湖茶,一杯NT50,杯子可自選...

好性格的標語

室內區

老師說寫來嚇小孩的

天氣這麼好,當然是坐露天區囉!!

露天區,阿源老師說今天沒什麼客人,開放讓我們點歌,好VIP的享受哦!!

好幾本的歌本任君選擇,阿源老師和憶聆依合唱中.....老師還有教憶聆依唱他的自創曲哦!!

微風徐徐吹來,悠然的旋律迴盪在露天的庭院裡,這一趟緩慢之旅,讓心靈跟著步調緩慢了下來,少了人潮的奮起湖,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,你準備好開始你的緩慢之旅了嗎?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