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次和高中同學一同出國旅遊,在距離第一次去香港自由行(逛街逛到腳斷掉,及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街上追劉德華,被守門的印度阿三當成一群瘋婆子之後),我們終於又有機會一起出遊了,經過了一番討論後,決定了這一趟將前往”北海道”,經過了漫長的等待及友人W第12次問「北海道會不會下雪......」,終於等到了出發的日子,早早就到了高雄小港機場,一群人坐在等待區亂哈拉時,一位像領隊的年輕帥哥向我們走了過來,扁嘴鴨心想”這該不會是我們領隊吧!神啊,我真是太敬愛你了!”。

「請問你們是”麻吉”嗎?」

『見鬼了,連我們是麻吉都看得出來』扁嘴鴨心想『沒錯,沒錯,我們就是”麻吉”』

「我們是雄獅哦!」友人突然回答。

「哦!雄獅在那邊」帥哥指了指另一邊,接著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『我恨啊!我怨啊!我報錯團了。帥哥,給個機會吧!現在報名”麻吉”還來得及嗎?』

在扁嘴鴨還來不及思考時,已經被友人拖去集合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在經過漫長的飛行後,終於踏上北海道的土地了,五點鐘天空便一片黑暗,因為上廁所的關係,扁嘴鴨一行人上了車只能坐在最後二排(接下來幾天發現這是個好位子),因為適逢晚餐時間,金魚導遊先帶我們前往餐廳用餐,大概是趕時間的關係,司機有稍微開快一點,遇到一個路面凸起,車子感覺像飛了起來,不過還是平安的抵達餐廳了,下了車後,友人阿堡拿了塑膠袋就在花圃旁”抓兔子”,扁嘴鴨一邊輕拍阿堡的背讓她舒服點,瞥見草地上滿滿的雪,”咦,阿堡你看,雪耶!雪耶!”,自此之後,阿堡逢人就埋怨在她痛苦的時候,扁嘴鴨還顧著看雪,其實她都不知道,扁嘴鴨用心良苦,本想實施”分散注意力法”來幫她,誰知一片苦心竟被誤解,唉~好人難做啊!!

晚餐的”壽喜燒”,味道有點甘甜,而且蔬菜和肉都無限量供應哦!!

用過晚餐,我們下一站來到大通公園,在NHK電視台路旁下車,一看溫度,才2.7

大通公園的鐵塔

遠一點拍更美

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,但已開始感受到聖誕氣氛了

燈飾

燈飾

超美的

Mister Donut的甜甜圈,台灣也有在賣,而且排隊的人還蠻多的,但無聊敏的同事聽說她要來北海道,請她到大通公園旁這間,幫她們買甜甜圈回去,扁嘴鴨看著沒有真空包裝的甜甜圈,懷疑地問”這帶得回去嗎?”無聊敏說”不知道,試看看”,接著買了十個左右的甜甜圈要帶回台灣,我們一人也有買一個打算嚐嚐味道,可惜放到第三天,已經變得不好吃了。

回飯店後,金魚領隊帶大家到北海道著名的札幌拉麵街

這整條街二旁都是拉麵店

看起來超油的招牌拉麵

醬油拉麵,看起來很好吃,但吃起來卻是非常地~鹹

出國旅行免不了要幫親朋好友帶東帶西的,我們吃過拉麵便在四周街道找藥妝店,拉麵街周圍有點類似特種營業場所,整條街上走沒二三步便看到舉著牌子或發傳單的男性,有些還拿著本子讓顧客挑小姐,客人也很大方直接就在街上討價還價起來,我們魚貫的穿過人群,在街邊停下準備等紅綠燈過馬路時,扁嘴鴨突然聽到友人W問YU說:「你怎麼有這個?」,「他們發給我的啊!」,「這只發給男生的耶!」,「你怎麼瞞我們這麼久,原來你是男的呀!」,「屁~啦!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