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定山溪溫泉飯店拍攝的街景,被雪環繞的感覺SO GOOD

出了飯店門口,已經聚集一堆人在跟雪人合照,這個雪人應該是母的,因為有穿”撲辣甲”

人家說,沒來過小樽運河感覺就像沒來過北海道,今天終於有幸可以親眼看看小樽運河的美麗,可惜沒積雪,總是少了一點味道。

欣賞小樽的方式有三種,由車夫騎腳踏車帶你逛大街,還有貼心的毛毯

第二種,人力車

坐馬車逛小樽

北海道真是冰淇淋的天堂,而且天氣寒冷還是很多人吃,還有分很多種口味,不過沒機會一一試吃

銀鐘咖啡,到櫃台點完後,捧著木頭做的餐盤,內容有咖啡一杯、點心一塊,冷飲和熱飲的杯子又不同,你也可以在點餐時加錢換購杯子拿起來就會發出聲音的咖啡杯及hello kitty的杯子(個人覺得不會比外面賣的好看),喝完後杯子可以帶回家(有洗手台可以洗杯子和乾淨的抹布可以擦,旁邊還有裝杯子的紙盒,一切採自助式)。

因為金魚導遊說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小樽,大家一聽連忙一口灌下咖啡,我們此地的重點可是要血拚呢!怎麼可以浪費時間呢!

音樂鐘博物館

門口的蒸氣鐘,大概時間到會噴出蒸氣吧!時間不夠,無緣見到噴蒸氣。

音樂鐘博物館的內部,裡面有大大小小的音樂鐘,又精緻又可愛,扁嘴鴨差點把持不住給它敗下去。

Nikka威士忌酒廠

酒廠一角

逛完威士忌的製造過程後,還有提供威士忌試喝(不喝威士忌的還有一些梅酒、蘋果汁之類的可以試喝),扁嘴鴨的友人們都覺得非常失望,怎麼不是逛啤酒工廠,害她們無法啤酒無限暢飲(雖然她們每晚都在喝了.....)。

今天金魚導遊趕在日落之前,帶我們來到”羊蹄出水公園”,從停車處要走一小段路到裡面,四週滿滿的雪,而進去的路因為雪被太多人踩過,變成了冰,”嗚啊!”差點滑倒的聲音此起彼落,我們看到排水溝上沒積雪,連忙踩到排水溝蓋上,『呼~真是太危險了。』扁嘴鴨才在想,後面便傳來一聲慘叫聲,原來是W已經雷殘了,大家強忍笑意將她扶了起來,”厚~好痛哦!”,”我不要走了啦!”,”回去一定會黑青的啦!”我們在W的碎碎念聲中,來到了公園。

【羊蹄出水公園】,又名【京極吹出公園】,這裡的泉水可生飲,非常純淨無雜質,金魚導遊事先有交代大家可以帶空的罐子下去裝水,在冰天雪地裡喝冰水真是超爽的,連牙齒都在打顫。

公園旁有一個滑雪道,但因為目前積雪不夠深,所以還沒開放,但已足夠我們玩雪了,在雪白大地裡,當然要學一下情書的招牌動作”歐元氣得死咖?”

今晚的飯店是在深山中,外面一片黑濛濛又冷颼颼的,大家便決定在飯店內冒險就好了,W一向回到飯店便會將她的行李箱打開,開始護膚、護臉.....總之全身可以護的都護下去,然後再把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,再一樣一樣放回去,W號稱”史上無敵碎碎念女王”,她自認第二,無人可認第一,她一邊碎碎念著今天在雪地裡跌倒的事,一邊整理她的行李,雖然大伙知道她幾乎不跟我們四處逛,但還是要禮貌問一下,”W大姐,要不要跟我們四處晃晃?”,她猶豫了一會,”好!你們要穿這樣下去哦!”,”要不要穿外套”,”下面會不會冷”......正在碎碎念的同時,傳來了一陣驚呼聲,W就在眾目睽睽下踩到自已的行李箱跌倒,大家再也忍不住了,陷入一陣狂笑聲中。

飯店裡的熱食販賣機,之前還有收到mail有賣米的販賣機,日本果然是販賣機王國

我們決定投個章魚燒來吃吃看

賣相還不錯(不過有經過我們翻面,另一面是平的),味道普普,外面現做的比較好吃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