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看日本台......

剛好在教人家怎麼在家做出好吃蛋包飯.....

最愛吃蛋包飯的扁嘴鴨當然不能錯過囉!!

以下是步驟:

1.煮白米飯(哈!哈!這是廢話)

2.將材料煮熟(看個人喜歡吃什麼,玉米啦!肉絲啦!哈母啦!.....等)

3.在白米飯上放幾塊奶油(可選低油脂的,熱量較低),接著攪拌均勻,儘量讓每粒飯粒都能沾到點油,這樣在煮的時候,飯才會粒粒分明,不會整陀黏在一起

4.將飯和材料一起煮,拌勻了後即可熄火,再加入蕃茄醬(因為蕃茄醬裡含有糖,不熄火的話很容易焦掉,師傅是這樣說的),然後再攪拌均勻

5.接著就是重點了,煎蛋皮,在蛋汁裡加入一匙美乃滋(這樣在煎蛋皮的時候,蛋才不會破掉,才可以煎出鬆軟可口的蛋皮),接著靠個人功力來煎蛋皮囉!!

6.蛋皮半熟時,就可以把飯放在蛋皮中間,然後用蛋皮把飯包起來

7.醬~醬~醬~醬~超美味蛋包飯就完成囉!!記得要淋上蕃茄醬或其他你喜愛的醬汁哦!!

ps.扁嘴鴨目前還沒有機會試做來吃,如果難吃不要打我哩!!有試做的記得說一下感想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扁嘴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